close


總還是想念他做的晚餐、他泡的咖啡

而我,再也沒有遇到一個像他一樣的,令人安定的擁抱。

倒也不是說我後來遇到的那些人不夠好,可能只是比較之下的結果。

 

人們總說得不到的最美就是這麼一回事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呵,真犯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總之,照我聽過的理論來說,二十到二十五歲是決定下半輩子的關鍵,過了就差不多定了,所以,我應該也會依照現在這樣定了吧,規律、但並不安穩的生活。

 

然後我在跟他分開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又見到他了,並不是我們還有連絡,只是偶然,因為我想都沒想過原來我和他的距離其實不遠。

 

規律的生活過慣了,就會很難發現在既定路線外的事物。

 

他是一家餐廳的老闆,不難想像,我說過我很想念他做的晚餐不是嗎?他本來就是廚師,但我驚訝的是,原來這間店在我上班的地點附近,在我們公司裡的評價還不錯的樣子。

 

 

原來你不是離開了,而是,我找不到你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真的,好久不見了啊。」

所以我來到這家同事們推薦的餐廳,然後再一次見到了他,用上班習慣的方式跟他打了聲招呼,就這點來說,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已經不是他從前看見我的那個樣子了。

 

「是啊,很久不見了,」

他微笑著遞給我一份菜單,他紮著頭髮,比我最後看到的長度還長上一些,除此之外,跟我記得的幾乎沒什麼改變。

 

 

原來我沒有忘記,他的微笑。

 

從來沒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要點些什麼?」

 

……先給我一杯咖啡好了,謝謝。」

 

久違的、他泡的咖啡,原來我一直都念念不忘嗎?倒也不是吧,說的好像我只是為了咖啡一樣。

只是這種氣氛又是……該怎麼形容呢......。

 

邊喝著咖啡,看著他在餐廳裡忙著,生意不錯呢,其實看公司裡的同事們提起時的表情就可以想像(當然還有老闆很帥一類的評語),每個人,都帶著滿足的笑容。

 

他總是這麼溫柔,不論對誰都一樣。

 

 

糟了,是不是老了?  突然開始想起從前了。

趕緊低下頭繼續喝著咖啡,裝著依然冷靜的模樣。

 

  

然後,他向我建議了一個套餐,的確是適合我、也符合我的喜好的。

一時間,我覺得有些高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杯咖啡、一份餐,後來再加的一份小點,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可以在一間餐廳坐這麼久。

 

久得他都要下班了,嗯,大概是晚上的時間交給店裡的人管吧,我看他似乎是要離開了,向店員交代了一會,就出了店門。

 

外頭停了一台車,有人等他,一個男人。

 

 

 

就只是遠遠的看他們說話和互動的樣子,我便完全的明白,他們的關係。

看他笑的樣子,那一瞬間,我突然發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原來我也是那樣被愛過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啊,要怎樣才會懂得,在還能把握的時候就去珍惜呢?

呵,天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吶,你一定,要幸福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