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他是個年近四十的上班族,有一個兒子,老婆呢?

嗯,沒有老婆,那個應該會成為他老婆的女人,生下了他兒子之後,基本上就人間蒸發了。

 

看看,當初他說『就算孩子生下來我們也不一定能讓他幸福還是別生吧。』就說他冷血透了的人,孩子出生之後卻把他孤拎拎的留在醫院,他一點都不認為這樣就叫有血有淚。

 

 

 

後?

 

 

 

然後就養囉,難不成要丟到路邊餵野狗?

那是他兒子,他沒有真的這麼冷血好不?

 

從那時候開始,這孩子就是他的一切了。

讓這孩子幸福,就是他唯一的目標。

 

當然,他們這樣的狀況叫單親家庭,任何想過的沒想過的狀況都發生過,兒子小時候會問:『為什麼我沒有媽媽?』他只能摸著他的頭回答:『你有媽媽啊,只是她不在我們身邊而已。』

 

『為什麼?媽媽為什麼不跟我們在一起?』

『可能……我做了什麼讓她失望的事情吧。』

 

他始終都無法知道,究竟是為了什麼,才讓那個女人這樣一走了之。

看著兒子那樣認真的表情,他總是感到有些不捨。

 

不過大概是因為這樣特殊的情況,兒子倒也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成熟很多,他覺得非常欣慰,但他心底還是有一點,愧疚。

 

而當他兒子用著像小時候那樣認真的表情跟他說:『我愛你。』

當下,他很想問“你剛剛說什麼?”

但是當兒子顫抖的聲音在朦朧的黑暗中傳來,他說:『對不起……』

他的話就一口被嚥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以,現在他的打算是,收拾些簡單的東西到熟一些的同事家住兩天吧,他們大概都需要冷靜點。

尤其像昨晚那樣的事,他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,他無法去直視如此熱烈的眼神。

 

更別說是以自己為對象。

 

「老爸……這是你要送我的聖誕節禮物嗎?」

 

正打著要避風頭的算盤,坐在床邊摺著衣服,想著究竟該怎麼辦的時候,他突然發現兒子回家了,嗯?沒課嗎這時間?他呆愣的看著那一臉哭笑不得的兒子,嘛,他兒子總還是這麼幽默。

 

沉默的摺好手中那一件衣物,看來,不能逃了,至少他是不可能就這樣在他面前踏出家門的。會讓他傷心的……

 

好吧,他們得好好談談了,是吧?

 

他們在客廳坐下,氣氛實在是有些詭異,他很努力了,但似乎越努力越尷尬。

此地無銀三白兩的感覺。

 

他想不到什麼話來開口,總不會要他說:『兒子啊,你這麼帥這麼好,喜歡老爸要幹嘛呢。』這麼沒誠意的話他是不會說的,應該說,他實在說不出這回事,原來兒子喜歡他嗎?一個晚上還不夠讓他消化這個資訊。

 

 「爸,你兒子沒有被雷打到,我不是突然才這樣的好嗎?這件事,我想了很久……很久,我說不出是什麼時候開始想的,但是,好像真的已經好久了。我知道,你大概會覺得我只是分不清什麼是愛。」

 

兒子笑著說話,卻好像壓下了喉嚨裡的什麼說著,聽的他都覺得不忍。

兒子低著頭,右手放在右膝上,手指微微的屈起、僵著,彷彿還是個無措的孩子。

 

「我記得啊……有一次,那時候我有點叛逆,出去跟別人打架,被人砍了一刀,進了醫院。」

 

是啊,那時候他真的差點氣死,這小子那時候根本像脫韁的野馬。

那時候他都覺得沒有力氣去管,但是也不知道哪來的執著,他感覺,要是他放手的話,他們都會後悔。

 

 「回家之後,你叫我跪下,然後用皮帶抽我,你說:『你以為這樣能讓人看的起嗎?想讓人看的起,就去做別人做不到的事,殺人放火這老子也能做!』可是那一晚,我跪著,你也沒睡。」

 

他看著眼前的兒子低著頭說著,說是在對他說,應該,比較像是在自言自語,像是回到那ㄧ個晚上,只開著昏黃的燈的,這一個客廳。

 

「那不是你唯一一次打我,但是是我最記得痛的一次,因為你哭了。嗯……我也沒有看到,但是我感覺的到,你替我揉瘀血的手在發抖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那時候我就在想,我絕對……不會再讓你失望了。絕對不會,再讓你哭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有人對自己這麼說,無論是誰,都是珍貴的吧?

那麼堅毅、那麼義無反顧的,誓言般的話。

 

他伸手去握兒子那在右膝上的,微微顫抖著的手,試圖讓他的心情能得到一絲安定。

而他終於抬起了頭,看著自己了。

 

這個兒子啊,眼睛像他媽,很明亮、又很深邃。

嘴唇像他,有點薄,可是線條很分明,看上去很堅定。

 

 

個性嘛,像他,他帶大的孩子,能不像他嗎?

像他,執著,那是好聽的說法,講白了,就是固執。

像現在這樣,努力的睜著眼,也不肯讓眼淚滴下任何一滴。

 

 

他伸出了另一隻手,擁住了兒子,讓他能靠在自己的身上,讓他一低頭就能抵著自己的頸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兒子嘛,無倫如何都是他兒子不是?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先讓我們像小時候那樣,我會抱著你,不管什麼事,都等到你哭完了再說吧。好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