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朝九、晚五,出門、回家,每天規律的跟個打鐘的一樣,要是在早個幾年,十幾歲的我,大概想都不會想到我會有過這種生活的時候,可能那時候叛逆、太過被寵溺,可那時我絲毫沒有察覺。

 

每天吃著沒什麼變化也沒什麼健康概念的便當,唯一有點質感的,就是咖啡,跟他學的。

説來慚愧,他教了我很多,但我學的比較徹底的就只有泡咖啡的手法,因為我喜歡喝。

 

 

 

 

他,是我第一個男人。

 

他大我很多,大概是學生和社會人士那樣的差距,還是我主動追他的,不假。

說不定這就是一見鍾情,才讓我不分男女的追求他,用那種只有孩子才有的熱情。

 

在那時的我看來,他是一個很成熟的人,不過現在想想,更好的詞是安靜。


可以等一整晚,只為了等我回去,然後在我踏進門的時候,和緩的說一句:「早點睡。」

可以在我在外頭闖禍受傷之後,認真沉默的替我上藥,我知道他在生氣,但他也只是微微的擰著眉,手上的動作依然溫柔。

 

見過嗎? 連生氣都這麼安靜的一個人……

 

他總是包容我對他做的任何事,甚至對他為所欲為,從來沒有說過一句什麼。

 

喔,不對,他好像說過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一次,我很晚才回去,因為跟其他人一起,這真的很奇怪,為什麼明明有這樣的一個人等著我,我卻依然跟其他人曖昧的廝混在一起。

 

桌上有幾支空酒瓶,也許是那一晚,他已經不認為我會回去了吧。

他還是安靜的坐在那裡,安靜的將杯子倒滿酒,再安靜的喝乾它。

我慢慢的走進他身邊,他只是安靜的抬起頭看著我,嘴角還是淺淺的彎著。

 

「你知道,我會一直等你的。」

 

他淡淡的開口,仰著臉,應該是醉了,眼睛還是像平常我看到的,有淡淡的笑,他說過,他有天生看起來就像在微笑的嘴角。聽他這麼說時,我似乎耍賴般的對他說:“所以,你永遠都會對我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真的,他一直都是對我笑著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喝著跟他的味道一樣的咖啡,才能溫和的去回想他,我們最後是怎麼分的?

好像,是我不知不覺的,就跟他分開了,我連跟他談“分手”的印象都沒有。

然後他就一樣安靜的離開我了。

 

我真的是有病了才會跟他分手。

不,應該是他有病才會跟我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所以真的有點改變了吧? 我說我。


所以現在想起那一晚,他的笑容在我的腦海中,開始有一點複雜起來。

不只是溫柔和寬容……

 

那是心碎嗎?  那麼淡、那麼安靜的心碎?

 

所以,我總算是年紀夠大到能去體會他那時的感受了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呵,這也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像罷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