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突然覺得有點餓,應該是放在第一桌的餐點太香了點。

不過無所謂,他只要一唱歌就不會餓,他玩笑的這麼說過。

 

 

 

昏黃的光打在正調著鍵盤的少年身上,也許是少年的動作太和緩,這畫面很像照片,一張泛黃的老照片。

 

一片寧靜,來自那些等待著他的聲音的老客人。

然後,幾聲乾淨的琴聲響起,少年專注的彈著,還只是前奏。

然後,他唱著,或者是描述著......

 

〝 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 賣著火柴溫飽我的夢  〞

 

 

少年仍微低著頭,陰影遮去他的臉,還是唱的很輕很輕,好像比他唱的那些雪還輕。

 

 

〝 ......拖著腳步還能走多久  〞

 

他彈琴的雙手,依然熟練和流暢,終於將視線抬起,似乎遠眺著,映襯著詞的迷茫。

有很多客人這樣評論他,他唱那些歌的時候,像是在說他的人生。

聽他唱一首歌,像在聽一個真實的故事。

 

〝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  〞

 

少年回憶的表情,終於出現一抹笑,彷彿真的是在叫賣的溫和微笑。

 

〝 有誰來買我的孤單  〞

 

少年還是笑著,只是笑的有些淡。

 

 

然後,是整首歌最特別的自由版。

剩下的,都是想望和祈禱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後一首之後,老闆給他今日的薪資,交代幾句就說了再見往門口走。

 

 

「你的火柴我買」

有個人倚在門邊,叼著一跟沒點的菸笑著說,其實他本來想說"你唱歌很好聽"。

 

「可是我只有打火機」

從懷中掏出一個打火機將那根菸點上,少年笑了,因為他覺得那人叼著菸笑的樣子實在有點痞。

 

 「那是我的」

 「不過你已經送我了」

說完,少年將琴往肩上一背就開始往前走,邊用空的那一手晃了晃銀色的打火機。

 

 

 

 

好吧,那他只好趕快跟上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你的孤單,我買」

「是喔,你拿什麼來買」

「嗯......以身相許吧」

 

 

那人很笑的很燦爛,雖然那個笑容還是很痞。

這個光害太嚴重的城市絕對比不上這份燦爛。

 

 

「我們回去吧」

自然的把手牽著,少年笑著將他們的手晃盪起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